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Celso Grebogi    欧洲科学院院士


          简况:


          姓名:Celso Grebogi                         性别:

         学历: 博士                        毕业院校:美国马里兰大学、物理、1978年

          职务:巴西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

          研究方向: 物理,非线性动力学

          工作单位:英国阿伯丁大学

         主要工作简历:

                  1978-1981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博士后;

                  1981-1990年,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员;

                  1990-1993年,美国马里兰大学副教授;

                  1993-2001年,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

                  2001-2005年,巴西圣保罗大学教授;

                  2005年至今,英国阿伯丁大学教授。

         主要学术成就及社会影响:

          巴西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英国阿伯丁大学教授、英国阿伯丁大学复杂系统和生物数学研究中心主任,并担任了多个具国际影响力期刊的编委。他主要从事非线性动力学、混沌散射、混沌控制、吸引域突变、复杂网络等方面的工作。在1990年,他与Ott、Yorke发表关于混沌控制(OGY混沌控制)的论文被美国物理学会选为过去50年物理学的里程碑性工作。截止日前,他在Nature、Science、Phys. Rep.、Phys. Rev. Lett.、Phys. Rev. X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科研学术论文3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和综述260余册,百余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上做大会报告。他在学术谷歌中文章引用次数接近27,500次,H值75,单篇文章引用次数超过6000次,被列为引用频次最高的学者名单。他的研究成果曾被Nature News、Science News、Physorg、The Economist、Physics Today、New Scientist等多家学术媒体专题报道。

         个人官网:

         https://www.abdn.ac.uk/ncs/profiles/grebogi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 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