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胡岗     博士


          简况:


          姓名:胡岗                         性别:

         学历: 博士                        毕业院校:比利时自由大学、物理、1982

          职务:资深教授

          研究方向: 物理,统计物理学

          工作单位:北京师范大学

         主要工作简历:

                  1986年至今: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

         主要学术成就及社会影响:

          1982年获比利时自由大学博士学位,师从诺贝尔奖获得者I.Prigogine.回国工作后,1986年任北京师范大学物理系教授至今。研究工作领域为统计物理和非线性科学。他本人及指导研究生多年从事混沌及噪声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时空混沌及其控制、随机共振、保密通讯等方面做出了很有影响的工作。93年以来在国际刊物上发表100多篇论文,其中Phys. Rev. Lett.上共发表10多篇论文,并有2篇综述.著有2本著作。论文在SCI刊物上被他引1千多篇次。他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各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一项;培养了一批有成就的博士生与硕士生,其中一篇博士论文评为2001年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之一,两名博士生分别评为2001年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和2002年教育部跨世纪人才。胡岗教授与国内外十多个从事非线性科学和统计物理研究的学术中心有着密切交流与合作。 现为"New Frotiers of Physics in China"副主编,"Communications in Theoretical Physics"、"Chinese Physics Letters"、"中国物理,Chinese Physics"和"物理学进展"等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理论物理专款"专家委员会成员,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1997年1月授予)。

         个人官网:

         http://physics.bnu.edu.cn/application/research/cncs/yjtd/hg1.htm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 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