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欧阳颀     中科院院士


          简况:


          姓名:欧阳颀                         性别:

         学历: 博士                        毕业院校:法国波尔多第一大学、物理化学、1989年

          职务:中科院院士

          研究方向:物理学,生物相关的非线性物理问题

          工作单位:北京大学

         主要工作简历:

                  1989年于美国德洲大学奥斯丁分校工作;,进行反应扩散体系中图灵斑图和化学波锋的动力学行为研究;

                  1996年受聘于日本电器公司(NEC)在美国的研究中心,承担生物计算机的研究开发和其他一些生物基因工程问题研究。

                  现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理论生物学中心副主任,凝聚态所所长,北京大学-加州大学定量生物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要学术成就及社会影响:

          北京大学物理学院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理论生物学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理论生物学中心副主任,凝聚态所所长,北京大学-加州大学定量生物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
          1989年于美国德洲大学奥斯丁分校工作,进行反应扩散体系中图灵斑图和化学波锋的动力学行为研究; 1996年受聘于日本电器公司(NEC)在美国的研究中心,承担生物计算机的研究开发和其他一些生物基因工程问题研究。 北京大学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理论生物学中心副主任,凝聚态所所长,北京大学-加州大学定量生物医学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
          主要从事非线性动力学中的斑图自组织行为研究1989年于美国德洲大学奥斯丁分校工作,进行开放型时空反应器开发、二维反应扩散体系中图灵斑图和化学波锋的动力学行为研究1996年受聘于日本电器公司(NEC)在美国的研究中心,承担生物计算机的研究开发和其他一些生物基因工程问题研究。1998年任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同年被评为长江特聘教授。 201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院士。

         个人官网:

         http://cqb.pku.edu.cn/kxdw/zxjs/oy/253390.shtml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 36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