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动态

华侨大学系统科学研究所参加第五届全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学术会议


       为加强国内外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研究领域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经中国物理学会和凝聚态物理与统计物理分会批准,由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 安徽大学、安庆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协办,第五届全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学术会议将于2019年7月26日(报到)至7月29日在 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会议主要以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及张贴报告 的形式,交流国内外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领域的最新进展,同时讨论中国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研究的现状与 发展趋势。
       本次大会主要针对统计物理与复杂系统的以下领域进行交流:
       1. 平衡态和非平衡态统计物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
       2. 平衡和非平衡相变与临界现象;
       3. 自旋玻璃、神经网络及阻挫系统的统计物理;
       4. 液态物理、高分子物理和颗粒物质;
       5. 复杂网络及其相关统计物理问题;
       6. 统计物理在化学、生物等领域中的应用;
       7. 社会、金融等领域中的复杂系统及相关统计物理问题;
       8. 机器学习与统计物理;
       9. 量子科学与统计物理。
       郑志刚老师于7月29日上午进行的分会报告担任主持人,并举行了主题为《非平衡涌现的统计物理学:以同步为例》的学术报告。一同前往参会的有研究所教授黄志福,教授林比宏,教授欧从杰,教授李念北,讲师翟云,研究生王学彬,钱松和王宇晴等同学。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集美区,华侨大学厦门校区,集美大道668号 邮编 361021